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学院全体教职工、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 主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兵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2022年任务清单》要求,进一步健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长效机制按照兵团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为此倡议:

  1. 开展学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的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26条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促进了党风、政风和学风向上向善。但是与兵团党委和人社局党组的要求、与教职工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个别党员干部不知止、不收敛,个别部门和党员干部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个别干部利用手中权力损害学院和教职工的利益。这些问题的存在,对学院的发展和工作推进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开展学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是深入贯彻兵团党委和人社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积极营造学院廉政文化建设氛围的重要抓手。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推动形成学院廉政文化建设新常态。

    二、强化廉洁自律教育,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通过学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使之通事理、晓利害、知荣辱、明得失。从自身做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三、党员干部要做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的带头人。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兵团党委26条规定和“四项治理”具体内容,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特别是在项目立项建设、设备物品采购和资金结算支付等环节,要严格按规定程序办事,自觉主动维护学院的利益,不接受关联单位赠送的礼品、礼金,不参与关联单位提供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领导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同时还要约束好自己的家人和亲属。要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要防微杜渐,从严治家,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

    四、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廉洁不廉洁,群众说了算,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积极参与到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充分行使自己的监督权利。对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要积极献言献策,对发现的腐败问题和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内容,要勇于检举。通过发挥广大教职工监督作用,对腐败和“四风”行为形成威慑,积极营造“不敢腐、不想腐”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身廉一世清,校和万事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积极响应我们的倡议,参与我们的承诺,让我们携起手来,恪守职业操守,提升自身境界,用我们的真心、真情和真行,为自己、为学院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蔚蓝天空!

     

    学院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举报方式:

    来信请寄: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公室

    来访请到: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办公室

    举报电话:0996-2985522

    网上举报:1310609389@qq.com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20227

 

地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敬业大街2号  邮政编码:830074

 电   话:09913970001  Email:617826342@qq.com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6001253号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