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页栏目 >> 廉政警示 >> 正文

兵团纪委监委通报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兵团纪委监委通报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近日,兵团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这5起典型问题是:

1. 第一师阿拉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二级主任科员俞黎敏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20年4月,俞黎敏在监督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过程中,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承办单位擅自额外收取不合理服务佣金的问题应发现未发现,额外增加了招商引资企业负担,给师市营商环境带来负面影响。2021年1月,俞黎敏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2.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新疆前昆工程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李会文借其女儿结婚等喜庆事宜敛财问题。2017年9月至2020年1月,李会文先后借其女儿结婚、生子之际,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8万元。因其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3月,李会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3. 第五师双河市博乐垦区法院原审判员、一级法官康子墨私车公养、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12月至2018年7月,康子墨利用职务之便,28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总金额8600元;2019年9月,康子墨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因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康子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4. 第十师北屯市科技局、科协机关联合党支部原书记张远明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送礼问题。2017年2月,张远明使用公款15.22万元购买礼品用于送礼。因其还存在其他问题,2021年3月,张远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

5. 第十四师昆玉市城市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王平在工程验收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王平在防护林建设项目不符合“验收合格”的情况下,签字确认该项目为“工程验收合格”,造成大额经济损失。2020年5月,王平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延长其预备党员预备期。

以上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映出一些党员干部对触碰纪律红线仍然心存侥幸。同时也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复杂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节点”就是“考点”。兵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兵团党委“作风建设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要严肃师团换届纪律风气,紧盯节日期间的违规吃喝、送礼收礼等突出问题。通过约谈提醒、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等方式,有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大战略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把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结合起来,把日常监督、巡视巡察与执纪执法、追责问责衔接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对反复出现、普遍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把纠治“四风”工作引向深入。



地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敬业大街2号  邮政编码:830074

 电   话:09913970001  Email:617826342@qq.com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6001253号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