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页栏目 >> 纪检新闻 >> 正文

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

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1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要求,4月21日,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联系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兵团党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兵团纪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通过专题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认真系统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兵团纪委监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的报告》。邵峰代表兵团纪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主题,站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的政治高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领问题积极主动,自我批评直指要害,互相批评直言不讳,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邵峰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解决问题的开端,最终要通过问题整改的成效来检验。巡视整改的政治意识要再提升、工作力度要再加大、工作作风要再转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本轮中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战略考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抓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邵峰强调,要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按照党中央和兵团党委的要求,与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全面对标、从严从实抓整改,坚决防止大而化之、前紧后松、避实就虚、边改边犯。要注重实效,逐项对表交账、盘点销号,确保整改问题无遗漏、整改任务无遗留。要标本兼治,既扎实解决具体问题,又注重建章立制,抓好制度建设,确保问题整改长期有效。要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七届兵团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邵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扛牢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对各级各部门承担的整改任务、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要一清二楚,做到心中有数,定期督促整改工作,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持续跟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以严格的监督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要从严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地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敬业大街2号  邮政编码:830074

 电   话:09913970001  Email:617826342@qq.com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6001253号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