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页栏目 >> 纪检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着力讲好新疆故事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

陈全国主持会议

  6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加快发展老龄产业,推动各领域各行业适老化转型升级,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强化各项支持配套政策,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持续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切实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稳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健全传播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和研究布局,持续完善话语体系、叙事体系和传播体系,健全全媒体传播格局,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要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人力优势转化为传播优势,开展好“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全面展现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要增强传播效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精准传播,提升对外发声能力,注重全球化、区域化、分众化表达,不断增强对外传播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做,加强培训教育,切实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对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重要部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作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推进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系统提升,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着力营造有利于激发科技人才创新的生态系统,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努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惠民工程,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做到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稳定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徐海荣、田文、李邑飞、田湘利、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地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敬业大街2号  邮政编码:830074

 电   话:09913970001  Email:617826342@qq.com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6001253号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