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主页栏目 >> 廉政案例 >> 正文

没有羞耻心敬畏感 捞钱不择手段不顾后果新一代腐败分子登场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没有羞耻心敬畏感

捞钱不择手段不顾后果新一代腐败分子登场

有志不在年高,无谋空活百岁。

甘罗十二拜相封侯,终军弱冠系虏请缨。

年轻就是资本,年轻就是财富,年轻意味着单纯和魄力。

可是万一把这股劲头用错地方,年轻人肆无忌惮的任性和堕落也会让人侧目。

中纪委机关报最近刊文指出,警惕国企年轻干部腐败新型化智能化等特点,剑指那些手握实权的85后、90后。

中远海集团总部有位85后年轻干部,名校毕业,博士学历,领导身边工作,头顶光环,身份显耀,可以说是前途无量。

然而他却干了一件见不得人的事,虚构出差行程骗取差旅报销款和补贴,共侵吞165万元公款。

你无法想象堂堂大博士,成天琢磨的是如何设计子虚乌有行程去套钱。

相比之下,中国医药集团的年轻干部脑子转得更快,利用医药流通行业业务流程和结算模式中的漏洞,钻空子谋私利。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腐败分子有文化。

要学历有学历,要智力有智力,可就是心眼坏了,天王老子都救不了。

《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是腐败分子的典型代表。

国家部委处长,手握审批大权,少不了围猎追逐。

可是又不敢过于张扬,屋子里铺着一沓沓人民币,还要装出一副清廉模样。

住在陈旧窄小的公寓房里,吃着粗茶淡饭,骑着自行车上班下班,每个月给老母亲寄300元生活费。

雍雍鸣雁,旭日始旦。

赵德汉这类贪腐分子非常心苦,他们禁不住诱惑,又耐不住清苦,小心翼翼、鬼鬼祟祟,在与道德和法律的较劲中苟且活着。

这些胆小如鼠的老一辈腐败分子正在退出历史舞台,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80后、90后方阵。

隆重登场的新一届腐败分子,他们一扫前人的怯懦猥琐,以大无畏的贪婪,展现出豪横无忌的欲望。

曾经的德令哈副市长张标,37岁就任副市长,清华法学研究生,4年多贪了四千多万,平均每年上千万。

确实搞不明白,作为清华硕士难道分不清是非对错,一介寒门为何不低调收敛?

如果说张标是被权力冲晕了头脑,那么一些年纪轻轻的90后又是迷失于何方呢?

2017年,北京东方嘉园休养所90后出纳王雪,入职第一个月她就打起公款的主意。

短短一年多,她就贪了720多万元。

拿到这些钱后,玩网游、晒奢侈品,过上了有钱人的日子。

奢侈一时爽,入狱悔断肠,最后换来12年牢狱生活。

北京东城区人事考试中心科员肖一南,1991年出生便看破红尘,收受49万元贿赂。

杭州余杭区税务局不动产交易窗口临时工田琦浩,1995年出生上班11个月,贪污595万元税款。

贵州90后女会计张艺,贪污40余万元买车、整容和打赏主播。

湖南新宁县医保人员谢明润,挪用医保基金47万余元。

江苏昆山社保中心办事员王新民,贪污丧葬抚恤费270万元。

这些青春阳光的90后本应弘扬新生代的正气,20多岁便打上腐败的标签,确实让人震惊和惋惜。

他们身上的共同特点是:丧失基本的羞耻心和敬畏感,不择手段、不顾后果地捞钱牟利。

欲望如火,不抑则焚。

如果说上一代腐败分子尚且羞羞答答、半推半就,那么新一代腐败分子则完全没有底线、没有戒惧。

这几年,名校、高学历人员扎堆向体制内挤的趋势明显,城管、协警、街道办、国企卷烟厂这些地方都沦陷了。

大家担心的是,他们挤破头考公为了啥?

公仆文化素质越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就越好吗?

看到那些腐败年轻人的豪横,让人心里无法镇定。

年轻人,长点心吧。

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

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图享乐莫入此门。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请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再品咂权力的味道。

地 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铁门关市敬业大街2号  邮政编码:830074

 电   话:09913970001  Email:617826342@qq.com

Copyright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新ICP备16001253号

  新公网安备66020002000165号